Mo Willems(莫.威樂) 
http://www.mowillems.com/

200051.dd   
pigeon
會知道這本繪本作者,是因為兔庭軒以前大學當麥當勞阿姨時,會講繪本給小朋友聽,
所以認識了這本別讓鴿子開公車
每次講時,就覺得這本好可愛喔,包括陳述故事的方式就很可愛

每次我都要假裝我是這隻癩皮的鴿子,引導小朋友別讓鴿子開公車阿
簡單的線條滑稽的鴿子,讓人很印象深刻:) 

 

莫威樂(Mo Willems)
莫威樂(Mo Willems),身為「芝麻街」(Sesame Street)和卡通頻道「城市小綿羊」(Sheep in the Big City)的動畫作者,
莫威樂不但是六次的艾美獎得主,他的兩本童書作品(Don’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, Knuffle Bunny: A Cautionary Tale)
更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青睞,得到考德卡榮譽選書的殊榮(Caldecott Honors)。
紐約時報讚譽他為「21世紀最突出的新銳作家」。現在和家人定居於紐約布魯克林。

Mo Willems一開始擔任PBS Kid電視台動畫編劇,最有名的兒童節目「芝麻街」(Sesame Street)得過六次艾美獎。
之後又擔任過BBC廣播主持人,以及製作兩部動畫,分別是Nickelodeon電視頻道的 The Off-Beats(台灣沒有轉播)以及卡通頻道的「城市小綿羊」( Sheep in the Big City)。

2003年出版的兒童繪本《別讓鴿子開公車/ Don’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! 》
榮登紐約時報銷售排行榜第一名,並在隔年獲得凱迪克銀牌獎(美國兒童繪本插畫獎)。

2004年作品《Knuffle Bunny: a Cautionary Tale》也獲得2005年凱迪克銀牌獎。

2007年Knuffle Bunny的續集《Knuffle Bunny Too: a Case of Mistaken Identity》於2008年再度獲得第三面凱迪克銀牌獎。
除了兒童繪本,他也創作一系列Elephant and Piggie讀本(Easy Reader),藉由大象和小豬這對好朋友,用對話方式呈現故事。
此系列連續兩年獲得蘇斯博士獎(Theodor Seuss Geisel Award),內容生動活潑,幽默對話常讓讀者開懷大笑。

Mo Willems的個人官網相當幽默有趣,也看得到他的最新動態。

有人問到:[為何《Elephant and Piggie》系列裡Elephant有名字(Gerald),而Piggie沒有名字?]
他的回答是:[有阿!Piggie就叫Piggie,因為她看起來就像出生的小豬。]

[為什麼你會選擇鴿子當故事主角?]
[因為畫面裝不下犀牛。]

[我可以寫信給你嗎?]
[當然!我很樂意收到來信]標明收件地址後,他幽默地提醒寄件者:[請不要寄一疊書來給我簽名,然後要我寄回去。]

 

 190x256_Pigeon 519JCV1QYGL._BO2,204,203,200_PIsitb-sticker-arrow-click,TopRight,35,-76_AA300_SH20_OU01_
images 268667933990944778_1MYxuBhA_b
Jacket MoWillemsBkmk_200x300
mowillemsdoodles.b copy
mowillemsdoodles.d copy
Mo-Willems-header
 
Pigeon1 pigeon-finds-hot-dog-mo-willems-hardcover-cover-art
pigeon2  
pigeonpuppy-284xFall th (1) th (2)
th (3) th
UnexpectedExperts_Pigeon_380  

有沒有很可愛?!?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莫威樂(Mo Willems)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Syu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